意翻空奇

工作考研党,暂时停更。
谢谢大家支持。

《所以说刀男大学的宿舍男生就是逊啦》

因为在宿舍被鹤丸耍学猪叫太逼真,然后被隔壁宿舍的长义当真了,向楼管切叔举报我们在养猪  

                            ——401宿舍日记(节选)

【第一回:一朝误入时政坑;奇校园宿舍八结义】

1

大家好,本应该开篇介绍自己。

但是想了好几篇介绍词都不太合意,为此我还特地舍下脸皮请教了隔壁的长义,十六页A4纸被他用红笔勾出一片病句错字的“满江红”之后,我的脸就拉了下来。

这位不想做监察官特地考了研究生来刀男大学继续进修的山姥切长义,一脸不屑说:“阿伟,你就是逊啦。”

“进澡堂也逊,上课进错班也逊,就连学猪叫也逊”

顶着他戏谑的眼神我愤愤夺过纸张想掩面而逃,这小子一提起这几档子事我就气不打一处来。
特别是最后一件,当时被他和南泉听以为真,去找楼管切叔投诉。等切叔上来的时候,我只得解释,又学了一段猪叫。

然后整层楼都以为我们养猪,后来又被一传十,十传百,全校都以为我们宿舍养猪,被提名为校园年度十佳笑话的榜首。

我也因此一叫成名……

当天晚自修回来的山姥切国广和鲶尾虽然没有笑话我,但我半夜清晰的听到山姥切国广的睡铺里发出憋笑的声音。

我:“.……山姥切”

山姥切国广一时没忍住:“哈哈…..啊?”

我:“别憋着了,想笑就笑吧”

宿舍沉默了许久,突然鲶尾问:“真的可以么?”

我:“.……”

山姥切&鲶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

看过之前的刀校采访的读者应该知道这所大学本是培养刀剑男士的私立综合学校。但由于后面时政上头人才流失严重,便各种引进人才。这所学校也开始对外特殊自主扩招,除了审神者不属于他们负责,其他普通学子也能有机会进入。

而像我们这些如果是优秀的学员,在毕业以后还能包分配工作——去时政分部做打工仔。

当然也不会说都去时政,普通毕业生你想过平常日子当现世朝九晚五的社畜也没人拦着你。只不过以后时政找你办事干活你得积极响应,简单来说类似某大门派平时隐姓埋名,一旦有重要大事,分散四处的弟子都得来支援。

猛地回想起,当时语文如此之差的我在面试的时候把文学院的歌仙教授气得直掐人中,但能还稀里糊涂来到这被称为私立精英大学,在暑假被半蒙在鼓里的我为此还兴奋不已。

但到开学的时候,我跨进校门看到遍地五颜六色的头发,绝大多数人腰间佩刀,且不说几个小角落的刀光剑影,耳边不时还传来古怪的huhuhu咔咔咔声时。
我的眼泪噗呲就给射到通知书上,泣不成声。

因为这是一个男女比例九比一的学校,而那百分之十的比例女性只是女老师。

简而言之,在我上完男校的高中后,我依然还在上男校的大学……

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处于一个悔不当初的状态,后悔自己没去报考审神者那所男女比例一比九的大学。

同宿舍的老杵得知后拍拍我的肩,诚恳说

“你去了,也没姑娘看上你。”

“为什么?”

“你没我们帅”

“.…..”

3

我们一届新生安排在老区的宿舍楼,属于刀人混合宿舍。

不同于新校区四人上床下桌,带淋浴间大阳台小空调的五星配备,我们这栋宿舍楼基本都是六人间,除了每一宿舍配有一个卫生间外,基本洗衣服洗床单之类的都得去楼层的水房里或者是一楼的洗衣房里洗。

可又因为我们宿舍是曾经四楼的尽头一个杂物间改拓的,空间比其他的大上那么点,就成为了一个特殊的八人间。

我刚进门的时候,宿舍已经有了好几个大老爷们在整理被褥。

一号床最靠近门的御手杵,抬了抬滑落到鼻梁下的黑框眼镜,放下手中的搪瓷杯起身热情招呼我进来,他一面提着我的行李一面自我介绍,举手投足间颇有退休老干部的风范。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学生的家长来宿舍里参观认识自家孩子的新同学。

知道的也以为是哪个审神者来宿舍里参观认识自家刀的新同学。

毕竟这一身气质实在是让人感觉他不是来上学的,而是来过养老生活的。

凭他这不同其他御手杵的风格,我们都管他叫老杵。

甚至推选成宿舍长。

 

4

当然,选他为宿舍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大家都钻进被窝不愿意关灯的时候,老杵经常随手就能用本体把灯开关给捅关。

比起我们这些穿个裤衩磨磨蹭蹭下床娇羞抱着胸前两点的纯情少男龇牙咧嘴去关灯,老干部老杵已经闭着眼都能百分百捅开关。

这身负重任的宿舍长职位不是他还能是谁。

Ps:其实就是我们懒而已。

5

后来我们才知道他这老年气息的由来

御手杵的审神者是一位退休老头,平日里耳濡目染也不免带上些习惯。
相比起楼上三日月莺丸他们宿舍的岁月静好,老杵拜小老头儿所赐,不仅会跳广场舞买菜砍价还能学得一手小老头儿的唢呐本事。

所以在新生班级里自我介绍的时候,老杵一身中山装面带骄傲说

“我除了突刺以外还会吹唢呐”并当场来了一段百鸟朝凤的节选部分。

惹得巡堂老师和其他班的学生全趴在我们班窗户门口围观鼓掌叫好。

所以楼里哪位兄弟过喜事,脱单的,过生日的,考证成功的,都吼上一嗓子“老杵,来活儿了!”

“来嘞!”

老杵就屁颠屁颠过去给人吹一曲庆祝庆祝。

我们还特地录下设为闹钟,每天早上宿舍每一床都此起彼伏响起唢呐声……

唯一一点不好就是,买来了遮光黑色床帘的青江,和他下铺白床帘的鹤丸,他俩那一响,总让我们不由自主想去探鼻息检查一番……

 

6

我的对面四号床上铺是山姥切国广,而他的下铺三号床就是鲶尾。

鲶尾开学不久就当了班里的学委,山姥切是班长。

所以我们宿舍的门很少能关上个半天,特别是要交资料填表的时候,我们宿舍几乎人山人海。

青江和我在铺上打扑克突然说,你觉不觉得我们这屋就像一位乱世舞女,每个男人匆匆来匆匆去,除了留下肮脏的痕迹和金钱,全然不在乎我们的感受。

他倒在床上,故作柔弱唱起舞女泪“舞女也是人,心中的痛苦向谁说”

能把不想值日说得这么清新脱俗的,只有青江。

 

7

看到青江在床上哀哀怨怨的怨妇样,老杵就会摆出一副老上海大老板的模样

“红牡丹!你要是觉得我秦五爷这里不好,就赶紧收拾东西滚蛋!”

青江泪眼婆娑指着在叠披风的山姥切:“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五爷你以后就捧白玫瑰好了!”

山姥切半晌回他:“我白玫瑰卖艺不卖身,五爷你是答应过我的。”

 

……快给我停止情深深雨蒙蒙的剧情!

 

8

唠嗑打屁的其他宿舍兄弟总爱挑鹤丸和老杵偷摸开火做饭的时候来串门。

一会儿夹一片肉,一会儿吃一口菜。气得他俩好几次都没吃饱肚子,半夜起床啃果子。

最后鹤丸不得不买了好几箱零食屯宿舍,可好景不长又变成有人图方便来这买货。

 

久而久之,我们宿舍演变成了一个小卖部,这扇门关门的几率几乎为零……

青江这朵“红牡丹”每次一到值日,脸上的怨念就更深了。

 

 

9

除此之外五六号床是同田贯和千子村正。

千子和同田贯是一个本丸来的,和老杵一样,受自家审神者迫害不浅,他俩一开口就是扑面而来的大碴子味儿。还没到半年,我们一整个宿舍都是东百银。

鲶尾他第一年回家的时候,那口音可是把他哥吓了一跳。努力给他在假期里纠正过来,结果回学校又打回原形。

特别是上英语课,老师就从来不点我们宿舍六个人起来念课文,太招笑了。

千子他们是第二天报道的时候才姗姗来迟,当时宿舍五个人正想找馆子去吃饭。同田贯和千子两人就风尘仆仆大包小包进了宿舍,一边热情称兄道弟一边分享自家的东北特产。

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自己的床铺瞬间已经摆满了东北的大枣,大核桃,大红肠等等,老杵床上还多了两瓶二锅头。

鹤丸探头指着他们身后还没打开的两大麻袋问,这里面是什么。

千子说,是昨天新蹦的爆米花子,嘎嘣儿,老香了!

同田贯补充说,俺们的主还整了好几箱水果,明天就到。

在听到山姥切国广还在纠结去哪家馆子吃饭时,同田贯大手一挥

“还搁这找啥啊,走!出去撸串吹几箱!哥请客!”

 

10

酒过三巡后,千子脱掉只剩条裤衩。若不是这学校建在堪比山沟沟的郊区,一到晚上几乎没有人出来,不然凭千子那脚底抹了油似的欢乐奔跑在空无一人的郊区大路上的放荡不羁,屁股后跟着三个手持肉串,高举酒瓶子的醉鬼,还有我这个背着喝得不省人事的山姥切紧随其后的人力马车。

隔天我们就得打电话叫辅导员去局子里赎人。

 

而这豪爽的大东北特色,不仅仅只体现在开学之初,在四年中每逢大节小日。

他俩和批发商的儿子一样,那吃的用的都是一箱箱搬进宿舍。

这让我们对他俩的把刀当儿子养的土豪审神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限好感。

 

11

如果要评出宿舍里,谁的床是最舒服的,那肯定是鲶尾这小子拔得头筹,他的被褥是他哥特地挑选最柔软舒服的棉被,光是垫在下面的褥子都有三层。

所以来我们宿舍串门的,都爱去鲶尾的铺上坐,给屁股一个非同一般的享受。

有舒服的,那自然也有绑儿硬的。

老杵的被褥也不知道他怎么睡成硬如石头的,只要你坐上去就能感受到你的屁股脱离身体,实现自我独立,再也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照理每个月他都和我们一起上楼顶晒被子,再硬也会软。

可收回来没几天又硬了,于是我们把原因归结为被子的问题。带老杵重新买了新褥子。

山姥切说,这次应该没问题。

可之后又是重回起点。

老杵看了半天干脆说:“是男人就要硬!我睡硬,我自豪!”

其声洪亮,被路过的其他宿舍听到后,老杵的形象一去不复返

‘我睡硬,我自豪’也被好事者魔改成
‘我睡硬我,自豪!’

401宿舍的第一个变态梗因此诞生。

 

12

鲶尾刚开始有个毛病,老喜欢在床上吃薯片,干脆面这类掉渣多的零食。

一掀开他的被子,就会发现满床的面包辣条,而且我们第一学期几乎天天都是满课。早上他把床帘一拉,被子就算不叠也没人知道。

开学还没几天,鲶尾逃课回来睡觉忘记把床里的零食收拾干净,困得被子一卷直接睡到我们中午给他带饭回来才悠悠转醒。

山姥切在帮他整理的时候,一甩开被子,床里被鲶尾睡压爆的薯片渣子顿时爆炸式的扑了山姥切一脸,期间还掉落不少压扁的面包……

这还不是悲剧,悲剧的是鲶尾的床又正好对着我们吃饭的桌子,青江还在兴致勃勃和鹤丸对比谁的鸡腿更大,我和同田贯正解开汤袋准备喝汤,都被这犹如“樱吹雪”的薯片渣吹了个彻底……

 千子:“瞅我这饭让你给整埋汰了!”

13

对于鲶尾这坏习惯,一屋之长的老杵彻底怒了。

强制没收了鲶尾的所有零食,并要求他以后只能在桌上吃。要是再有下次,就承包一整年的宿舍值日。对此鲶尾满腹委屈,但也不得不乖乖听话。

平日里,我们还轮流甩一甩他的被子,进行突击检查,收缴了不少干粮以充军粮库。

而每次在鲶尾发怒的时候,大家就会摆出一脸“我这是为了你好啊”慈母苦劝败儿的痛心表情。

 

这小子被我们占便宜多了后,就会学台剧里面的男主角对女主角无可奈何的台词,咬牙切齿试图驳回一局

 

“吼!真是败给你们了啦!”

 

14

绝大多数男性对于洗衣服这件事都莫名的一致性:都喜欢一拖再拖攒满一盆还十分有成就感。

每个周末一楼的洗衣房里所有的洗衣机都处于爆满状态,为了省时间男生们也都把装满衣服臭袜子的箩筐都整齐排队摆满在地上,如果是认识的其他宿舍还能帮把手,给你的衣服放洗衣机里,省得爬楼来来去去折腾时间。

我们这栋宿舍楼又有存在着一个男生幼稚又恶心的比赛:哪个宿舍攒的衣服最多,扛着盆子下楼的时候,大家都会用一种惊叹的眼神对你进行注目礼。

虽然幼稚到了极致,但男生们还乐此不疲。

 

鹤丸在晚饭时表示自己很想体验一把。

我们一齐把目光转向山姥切国广

他“你们看着我干嘛?”

 

15

不洗则已,一洗惊人。

在山姥切的穷追不舍下,我们五个人手里抱着,肩上扛着整整五大盆披风冲向楼下洗衣房。

路过的弟兄们无一不对我们肃然起敬,那一张张严肃又带着同情的脸在我们被山姥切抓回宿舍按在床上揍时,如同回马灯在眼前闪过……

 

脸很疼,但受到注目礼的时候真的很爽。

以及,山姥切国广他,真的好多披风噢。

 

16

 

千子和同田贯每次上楼晒被单都爱挑人少的时间去,要是运气不好碰上一群人都在楼顶晒被单。

即便还有许多位置,他们宁可唉声叹气的回来,也不愿意上去。

 

“喂,你们审神者买的美羊羊骚粉被单到底哪里丢脸啊!!!”

——被俩人占据了床铺的鲶尾咆哮道

 

17

这一切还得从同田贯床单丢了还找不回的那事说起。

学校要求大一一整个学年都要晚自习,那天下午同田贯把自己最爱的钢铁侠床单晒楼上,就喜滋滋和我们去教室自习。我还提醒他记得夹上夹子。他摆摆手说不用,过两小时就回来了,丢不了。

不想晚上突然狂风大作,暴雨倾下。同田贯冲回宿舍收床单结果早就被风吹飞不知道哪里去了。大家帮他在学校各处寻找,还是一无所获。

看到他萎靡的样子,我们只得安慰他没事啦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下次记得夹上夹子就好了。

在他的审神者得知后,立刻邮来两人份新的床单——骚粉色美羊羊款。

 我当场笑蹦出一个屁。

 

18

同田贯气急败坏打电话给审神者说:“你见过谁家大小伙子整美羊羊被套床单了?撑出去你不嫌丢人我还害臊呢!”

电话那头:“瞅瞅你那熊色,虎啦吧唧那样,几百岁的大小伙子还能把床单丢咯?说出去你不害臊我都还嫌丢人!”

“老娘还不是怕你和千子以后丢了找不回,特地告银店家说得找极为亮眼过目不忘,丢也会被人拾回来滴特别款。知道不?”

同田贯被训得耷拉个脑袋,不敢吱声

“我可告你俩啊,要搁以后再丢东西,以后我给你们的裤衩都换成美羊羊!”

“你们想绣上自己名字也不是不成昂。”

“告千子,美羊羊床单也有他一份,麻溜的给老娘换上!”

 

……在通话视频的监督下,两位猛男忍辱负重换上了床单。
在审神者赠送的床头娃娃美羊羊的陪伴中,面部扭曲进入梦乡…….

 

 

19

老区比新区好的一点就是,除教学楼外其他资源都离我们特别近。近到什么地步呢,我们去饭堂超市只需要半分钟的路程,去澡堂只需要两分钟。

这也使得我们都会吃了饭在去搓澡,又因为搓澡耗时久,大家都会吃得比平常多一些。

在澡堂的衣帽间脱衣服时,一个个滚圆的肚子就会露出来。

这时,对话的画风就会如下:

“哟呵,你这得有三个月了吧”

“哪呢,最多两个月。”

“三个月就这么大了?是不是双胞胎?”

“如果是龙凤胎,我们就定亲家。”

“哼,没有学区房免谈。”

“我家出车子成不?”

 

我:“不要随随便便展开八点档剧情模式啊!你们赶紧进去给我洗!”

 

20

不过有时候吃太饱的下场就是说着说着打个嗝胃里一涌就会吐,特别是早午饭合在一起吃的时候。

有一回我和山姥切鲶尾吃完火锅还喝了不少冰饮,一路上几乎是孕妇式扶后腰过去的。鹤丸老杵看不下去说,不如走几圈再去洗。我们仨涨得说不出话,只能点头。

结果点头动作太大,山姥切第一个转头就给吐了。

我和鲶尾想硬生生憋下去,但又给酸气顶回来,哇的一声吐了。

 

路过的隔壁宿舍堀川:“他们怎么了?”

青江:“孕吐”

评论(62)
热度(1059)
  1. 共2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翻空奇 | Powered by LOFTER